暴雨致火车滞留 浙江金华民警全力助高考生赶考

2019-06-08 16: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金华6月8日电(记者奚金燕 通讯员胡筱俊 马姣)“谢谢你们,让我们赶上了火车,真的好感激你们!再见!”6月7日11时许,3位江西籍高考生在金华高铁站挥手向帮助他们的民警致谢告别。

原来近日受连续暴雨影响,江西境内部分区域雨量超标,致使少数铁路路基存在安全隐患,多条铁路线路出现晚点。金华公安在得知现有部分普列停留于金华市区、义乌境内后,立即组织辖区派出所前往做好滞留列车现场秩序。

9时50分许,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塘雅派出所民警赶到辖区列车滞留的路段,在对现场旅客进行安置时,突然有3名旅客求助,说自己是高考生,想赶回上饶参加高考。

“以前没遇到过这个情况,以为火车晚点也就几十分钟,没想这次会这么久。”2位女生带着哭腔告诉民警,她们和同行的男生都是江西省上饶人,分别是从杭州和义乌上车的,着急赶回上饶参加艺术生高考。

时间紧迫,民警了解大致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将他们送往金华市高铁站。据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塘雅派出所副所长邵林桐介绍,为了节省时间,一路上先帮他们选择了最早出发的高铁;之后安抚他们的情绪,让他们不要担心,民警肯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

“如果时间再延误,他们将错过这次的人生大考。”当天10时50分许,为了防止出现意外情况,民警将他们送到车站后,还带着他们过安检、进站台。最后,看着他们三人安全的上了车,民警才安心返回。

虽然天气原因使他们在赴考的途中发生了一些插曲,但通过民警的努力,他们终究最终顺利赶上了火车。警方提醒:近期出行,请广大市民多关注天气情况及路况信息。选择火车出行的旅客朋友也可致电12306客服热线查询,及时掌握最新的列车运行资讯。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