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导致山火风险急升 美国北加州多地拉闸停电

2019-06-09 15: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8日,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G&E)开始按照计划对加州部分地区约1700名客户进行拉闸停电措施,以应对在北加州部分地区的大风造成山火危险急剧升高的状况。

报道称,大多数受影响的客户住在温特斯以西,以及休森市,瓦卡维尔和贝瑞埃萨湖周围的地区。PG&E表示,关闭将至少持续到“8日下午”,8日晚些时候还可能蔓延至多达30000名客户

在可能受到第二轮计划停电影响的社区中还包括了遭受火灾蹂躏的天堂镇,最近几个月有几千人搬回了家中。

2018年11月的致命山火造成85人死亡,这是加利福尼亚历史上最多的一次,并摧毁了加州的大部分地区,尽管最近几个月有数千人搬回了家。

虽然该公司已表示将停电仅作为“最后的手段”,但PG&E仍面临巨大的压力,要防止更多的野火,计划的停电是加州批准的“野火预防”计划的一部分。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