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开斋节假期交通事故及伤亡数量同比大幅下降

2019-06-10 12: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雅加达6月10日电(记者林永传)10日是印尼开斋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本年度开斋节假期印尼全国发生交通事故的数量及死伤人数比2018年开斋节均大幅下降。

据印尼媒体当天援引印尼交通部官员伊姆兰·拉西德(Imran Rasyid)公布的数据,截至9日晚,整个开斋节假期印尼全国共发生交通事故509起,比2018年同期下降64%;死亡120人,同比下降了62%。重轻伤人数下降了74%和68%,分别为95人和615人。

据伊姆兰介绍,2019年开斋节假期印尼全国通过铁路、航空、海运、陆上客运及自驾返乡的旅客有1153万多人,比2018年同期下降了17%左右。

除了乘坐火车的旅客人数有小幅增加,乘坐其它交通工具返乡的旅客均有不同程度减少,特别是自驾摩托车返乡的旅客减少了11.4%。

印尼每年开斋节假期,大量旅客返乡过节,特别是大量自驾返乡的摩托车,形成了极为壮观的“摩托车流”,成为一道风景。

由于印尼的交通基础设施比较落后,特别是公路和海运渡船安全系数不高,每年开斋节假期都会发生一系列交通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