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爆发霍乱 已致16死525人受感染

2019-06-12 09: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海外网6月12日电 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门11日称,埃塞俄比亚境内爆发了霍乱,已经导致16人死亡,至少有525人遭到感染。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消息,埃塞俄比亚公共卫生研究所表示,此次霍乱疫情由一种弧菌引起。目前,感染者主要集中在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以及阿姆哈拉州、奥罗米亚州、提格里州等地区。

埃塞公共卫生研究所副主任摩西(Beyene Moges)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在实验室中检验了19个样本,最终确定了导致此次霍乱的主要病菌,现正在向各个疫区分派药物。

据了解,阿姆哈拉州疫情最严重,已经有14人死亡。奥罗米亚州和提格里州则各有1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此前曾警告:“由于长期干旱以及卫生条件不完善,埃塞俄比亚有500万人面临染上霍乱的风险。”

霍乱是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症状包括水样腹泻,若不及时治疗,会导致患者短时间内严重脱水而死。

科普图说:霍乱大揭秘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