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2日至14日高温持续 济南等5市局部或超37℃

2019-06-12 12: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2日至14日,山东多地高温仍“在线”,聊城、德州、滨州、济南、菏泽5市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

11日,山东全省开启了晴晒模式,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局部最高气温飙升至35℃以上,最高为36℃,体感炎热无比。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山东省气象台于12日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至14日,聊城、德州、滨州、济南、菏泽5市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

1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鲁南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近期山东大部晴热少雨,高温持续“在线”,但沿海地区相对凉爽。

未来几天,山东北部高温仍然“雷打不动”的持续,济南将成为本周内北方高温出现最频繁的省会级城市,高温将连续“发威”并一直持续到16日。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全省气候干燥,外出的公众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