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13日强降雨发力 全省有大到暴雨

2019-06-13 13: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3日福建强降雨继续发力,全省有大到暴雨,龙岩、漳州、南平、三明、泉州五市局部降水量可达80毫米。14日强降水过程结束,15日至16日,以晴天或多云为主,气温上升,省会福州最高气温31℃,天气又转炎热。

12日,福建大部被雨水覆盖,南部地区雨势较强,龙岩、漳州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福建省气象台为此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13日全省有大雨到暴雨,龙岩、漳州、南平、三明、泉州五市的部分地区24小时雨量为50-70毫米,局部可达80毫米,并伴有强对流天气。由于前期全省各地降水较多,土壤饱和,各地在防范强降水的同时,还要提防可能出现的山洪、塌方、城乡积涝和滑坡等次生灾害。

14日,全省阴有阵雨,漳州、泉州的部分地区有中雨。15日,龙岩、漳州阴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

15日至16日,福建大部以晴天或多云为主,气温上升,像是省会福州最高气温将升至31℃,天气又转炎热,外出注意防暑。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