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雨水减弱 湛江等地仍有大到暴雨

2019-06-14 07:45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广东近日暴雨连连,14日终于迎来雨水减弱期,但湛江等地仍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

13日,广东强降雨持续,凌晨时分先是清远等北部地区出现降雨,之后随着降雨云团的移动,粤东也被雨水覆盖。下午时分,从粤西来的雷雨云团,影响了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

14日白天,广东雨势减弱,湛江有大雨到暴雨,汕尾、汕头、揭阳、潮州大雨到暴雨转阵雨,深圳、茂名、阳江、珠海、中山、江门大雨转阵雨,其余市县阵雨转多云。

15日,江门沿海市县和阳江、茂名、湛江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

16日,阳江、江门、珠海、中山有大雨到暴雨;茂名、东莞、深圳、惠州、汕尾、广州、佛山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以多云为主,有雷阵雨。

近日,广东雨水较多,土壤含水量极高,需加强防御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需注意防御雷雨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