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阵雨给北京“退烧” 16日气温25℃

2019-06-15 10: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4日的北京“热情似火”,预计15日白天北京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2℃,闷热感明显。而15日夜至16日上午,雷阵雨将会给北京送来清凉,16日北京的最高气温将会降至25℃,体感舒适许多。

14日的北京又热又晒,市民们即使衣着清凉也招架不住北京如火般的“热情”。监测显示,14日北京各站点最高温度基本都在35℃以上,海淀地区最高温度达到38℃,紫外线照射强烈。

然而,15日白天北京的气温将略有下降,到了夜间,一场及时雨的到来会给16日的北京继续“退烧”降温。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15日早6时发布的预报显示,15日白天多云转阴,北风1、2级转南风3级左右,最高气温32℃;夜间阴转雷阵雨,南风3级左右转东风1、2级,最低气温19℃。16日白天雷阵雨转多云,东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25℃。

气象专家提醒,15日夜至16日上午有雷阵雨天气过程,市民外出游玩需要携带雨具,另外,在雷雨天出行时尽量避免前往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驾车应注意安全,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范。

 

科普音频:雷电防护应对常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