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晴热发力15日最高气温34℃ 16日起强降雨卷土重来

2019-06-15 14: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4日湖南晴热发力,大部最高气温达30~32℃。预计15日全省大部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可达34℃;16-17日,湘西、湘北降水发展,张家界、常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怀化、湘西州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未来一周,湖南降雨偏多,注意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

实况监测显示,14日08时到15日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界等湘西地区31~33℃,其他地区29~31℃;全省最低气温19~2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降雨偏多。15日下午,晴热依然是天气的主旋律,全省大部晴天间多云;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

16日晚到17日白天,湘西州等湘西、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西州等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15日全省最高气温32~34℃,16日最高气温湘西州等湘西北地区24~26℃,郴州等湘东南地区32~34℃,其他地区30~32℃,16日全省最低气温19~21℃。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多晴热,公众外出时需注意做好防晒补水工作;此外,未来一周湖南降雨偏多,注意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御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林城)

 

科普图说:强对流家族的秘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