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北部16日至17日警惕雷暴大风 临汾等地将迎高温

2019-06-16 11: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6日至17日,山西大部以多云天气或晴天为主,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下周初,临汾等地高温又将卷土重来。

15日,山西大部以晴到多云为主,大同、太原、晋中等地出现了雨水的身影。雨水驱走高温,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0℃出头。

山西省气象台预计,16日白天,北部多云,大同、忻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并伴有短时大风;中南部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北部和中南部山区22~29℃,中南部其余地区29~34℃。16日夜间,全省晴天间多云。

17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多云,局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南部晴天间多云。

1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吕梁、晋中、长治、阳泉和临运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局部37℃以上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16日至17日,山西北部有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行需注意安全。在雨水缺席的地方,像是太原、临汾等地,气温不断升高,未来几天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