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死率67.4%!中国海关总署发公告严防埃博拉出血热

2019-06-17 12: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及相关国家卫生部通报,自2018年8月刚果(金)暴发新一轮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以来,已有1396例感染者死于该疾病,近日又出现了跨境传播的风险,为此海关总署16号发布公告,严防埃博拉出血热传入我国。

世界卫生组织的通报称:2018年8月1日至2019年6月10日,刚果(金)第10轮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共报告埃博拉出血热病例2071例,其中死亡1396例,病死率为67.4%。

埃博拉出血热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通过接触病人的血液或其他体液,经皮肤、呼吸道或粘膜感染的急性出血性传染病,潜伏期2至21天,病死率50%至90%,临床症状为急性起病,发热并快速进展至高热,伴有乏力、头痛、肌痛、咽痛等,并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皮疹等,病程第3至4天后会出现持续高热,感染中毒症状及消化道症状加重,有不同程度的出血,严重者可出现意识障碍、休克及多脏器受累。

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说,海关总署根据刚果(金)和乌干达出现新的埃博拉疫情已经发布公告,将在口岸开展严格的检疫查验工作。

海关总署公告指出,来自上述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如有上述症状,入境时应当向海关申报,并配合海关做好健康申报、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行李、物品、邮件、快件等必须接受海关卫生检疫。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