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流感病例激增 维多利亚州已有31人死亡

2019-06-17 17: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澳洲网17日报道,2019年,澳大利亚流感季来势汹汹。截至目前,维多利亚州已经有31人死于流感,确诊病例也飙升至2018年同期的9倍。

据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卫生厅长米卡克斯17日表示:“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确认了31例流感死亡病例,其中绝大多数是居住在疗养院的老年人。很不幸的是,在这些死亡病例中,还有3人是儿童。”

米卡克斯还说:“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我们确认了18644例流感病例,是去年同期的9倍。而且近几周来,我们发现流感病例出现了非常显著的激增。”

米卡克斯提醒人们在生病的时候待在家中,不要带生病的孩子去托儿所或学校。她警告说:“这就是流感在社区内的传播方式。人们注意到这些简单的预防措施真的很重要。”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