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批抗震救灾血液制品送达受灾地区 宜宾未现血荒局面

2019-06-18 15: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宜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在17日宜宾长宁6.0级地震发生之后,两批抗震救灾血液制品已第一时间送达受灾地区。目前,宜宾未出现因突发自然灾害而导致的血液告急和血荒的被动局面。

消息称,宜宾市中心血站将各类血型的85个治疗单位红细胞,8000毫升新鲜冰冻血浆,32个治疗单位冷沉淀,2个治疗单位的单采血小板分两批次在第一时间送到了长宁县中医院。

6月18日零时许,长宁县中医院和长宁县人民医院开始陆续收治来自四面八方的伤员。凌晨1点,宜宾市中心血站接到了来自长宁县中医院的求助电话。

据血站供血科值班护士古洁介绍,长宁县中医院求助中表示,紧急需要A型悬浮红细胞20个治疗单位、B型悬浮红细胞15个治疗单位、O型悬浮红细胞20个治疗单位、AB型悬浮红细胞10个治疗单位、各类型新鲜冰冻血浆8000毫升。

在接到救援信息后的40分钟内,第一批抗震救灾血液在第一时间送到了长宁县中医院。凌晨3点,血站供血科再一次接到了长宁县中医院打来的求援电话。3点40分,第二批血液制品及时送达长宁县中医院。

由于血站血液库存充足,应急保障有力,目前,宜宾未出现因突发自然灾害而导致的血液告急和血荒的被动局面。同时,成都市血液中心和德阳、绵阳市中心血站分别打来电话表示,若宜宾血站血液告急,各地兄弟血站将立即支援。

据了解,目前,市中心血站血采科在全市稀有血型和单采血小板志愿者群里发出倡议,号召志愿者们为抗震救灾奉献一片爱心和热血。从6月18日起,血站职工上班时间从早上九点提前到八点,以方便市民前来献血。

 

科普音频:地震切勿贪财物 远离高楼莫进屋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