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叙高速部分路段损毁 公路部门正应急抢通

2019-06-18 19: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成都6月18日消息(记者张佳琪)北京时间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4余万人受灾。

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6月18日18时,在高速公路方面,宜叙高速长宁境内龙头至双河段受损严重,部分山体滑坡、桥梁横向位移,已立即采取紧急交通管制措施,包括所有救灾货车禁止通行宜叙高速,一律绕行省、县道前往双河受灾地区;救援指挥车辆及救护车辆可进入宜叙高速公路,从成都、重庆、宜宾方向进入宜叙高速须从龙头收费站出站,然后沿县道指示标识到达受灾地区;从叙永方向进入宜叙高速须从梅硐收费站出站,然后沿县道到达受灾地区。

记者了解到,相关技术专家已于18日上午对宜叙高速进行查勘会商研究,进一步优化交通管制措施,并于18日下午15时全面开放救灾绿色通道,禁止社会车辆通行。

在国省干线方面,省道S443线(原S309线)珙县巡场至硐底段(长宁县红旗村飞仙洞)三处山体塌方约2600余方、路基沉陷导致公路中断,对硐底大桥造成一定影响,立即实施封闭交通管制措施,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公路部门正积极与地质专家会商制定方案,争取在19日初步抢通,并对硐底大桥进行检测评估;同时制定了车辆绕行线路,从宜宾、珙县方向进入双河可经花滩、硐底、龙头前往双河。省道S436线珙县巡场至珙泉段(月亮湾处塌方1000余方)公路中断,因地形条件复杂,加上余震不断,塌方体不稳定,不时有新的垮塌发生,当前正加紧制定方案,争取18日晚抢通;同时,临时打通巡场塘坎至珙泉坝底段,可供小车临时单向通行。

在农村公路方面,目前已全面抢通了长宁三里半至慈竹浩、竹海至龙头、龙头至双河、双河至梅硐、双河绕城线、巡场塘坎至珙泉坝底、孝儿至恒丰至珙泉等通往震中的多条通道。珙泉至双河县道公路(珙县境段)于18日中午初通,满足小车通行。盐井溪往孝儿方向四公里,方量约100余方。因地形复杂,待专家组研究制定抢通方案后上报。双河至周家乡道正加紧组织应急抢通,预计19日上午抢通。底洞镇蛮丫村道中断,正加紧组织应急抢通。

目前,地方交通正积极组织对农村公路损毁情况作进一步核实。

在道路运输方面,宜宾受地震影响停运客运线路58条,停运客车166辆(其中长宁县停运8条线路46辆客车)。运管机构已准备首批应急救援车辆(客车114辆、货车144辆)参与救灾运输保障。珙县客运站墙体严重受损,已停用。长宁县受损客车2辆,鸿程驾校办公用房受损严重不能使用。

另外,其它交通设施也出现不同程度受损。S443古高路硐底养护站、硐底收费站、龙头养护站、铜鼓养护站、腾龙养护站受损。目前,其他公路、桥梁、涵洞、养护站房暂未发现异常。

 

科普音频:行车途中遇地震 找好空地靠边停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