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32吨硫酸槽罐车高速泄漏 消防联合多部门紧急排险

2019-06-19 18: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黄石6月19日电 一辆运载32吨浓硫酸的槽罐车19日在大广高速湖北大冶市服务区内发生泄漏。湖北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前往现场紧急处置。同时,当地环保、公安、高警、厂方技术人员等前往现场协助排险。

消防、公安等部门到达现场发现,槽罐车前端末盘处有裂口,不断有硫酸溢出,空气中弥漫着浓烈刺鼻的味道。见此情况,救援部门迅速对事故现场实施警戒,划定隔离范围,确保人员安全。与此同时,派出多名指战员着防化服,设置两个水枪阵地对现场泄漏点实施冲洗、稀释。

当天10时35分,厂方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利用疏导软管将浓硫酸转移到另一辆槽罐车内,同时采用沙土对地面硫酸进行堵截处理,防止造成次生灾害污染。

经过两个小时的倒罐转运,硫酸被安全转移。随后,当地环保部门协助消防部门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目前,现场秩序恢复正常。

据事故车辆驾驶员介绍,该车行驶路线是由湖北黄石至湖南岳阳,刚驶入高速不久,司机从后视镜发现车上有液体不断溢出,于是赶紧将车驶入服务区查看情况,发现泄漏情况后,其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科普图说:安全生产 不容忽视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