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地震救援进行时 应急管理部介绍救灾情况

2019-06-19 21: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宜宾6月19日消息(记者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距离17日四川宜宾长宁6.0级地震发生已经过去了40多个小时,记者19日从应急管理部前方工作组了解到,目前灾情已经基本稳定,受伤人员的生命安全已经得到保障,安置群众、核查房屋损毁情况、防范次生灾害的相关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应急管理部工作组组长、中国地震局副局长牛之俊表示,目前灾情已经基本稳定,伤员均已得到妥善救治:“现在重伤的人数只有9个,基本上受伤的情况已经可控,其他受伤的190个人基本上在很好地恢复,生命安全基本上有保障。”

19日工作组赶往受灾的长宁县龙头镇、硐底镇了解当地的房屋损毁及灾后安置工作情况。龙头镇距离震中的双河镇直线距离约有5公里,在地震中,这里的房屋受损情况较为严重,好在没有出现人员的伤亡。

龙头镇党委书记郑志强表示:“全镇有6785户,受灾有3000多户,房屋倒塌有14户,都是老房子,严重受损的比较多,大概有1000多户。”

郑志强说,镇里已经组织受损房屋的住户撤出并进行安置,进一步的排查仍在进行当中。

目前正值汛期,牛之俊表示,应急管理部正在会同各级政府,谨防次生灾害的发生:“这边的道路损伤和滑坡、局部塌方的损伤还是有的,但是当地政府已经做了很好的勘察和防范,人员已经基本上全部撤出,撤到安全的地方。”

 

科普图说:地震过后 还需规避次生灾害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