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迎入梅后第二场强降雨 南京雨量可达暴雨

2019-06-20 12: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9日刚刚结束了2019年入梅的首场降水,20日江苏各地又将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预计雨量较大,南京中南部地区雨量可达暴雨,21日降水渐止。

在经历19日短暂的降雨间歇之后,受低涡切变线影响,20日凌晨2点起,江苏各地再次遭遇降雨洗礼。截止到20日晨8时,徐州、淮安、宿迁、南京、镇江、扬州、常州等地都出现了明显降雨,其中累积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了南京高淳,达28.6毫米。

此次降雨过程,南京是主要落区。南京市气象台预计较强降水时段会出现在20日中午前后到21日早晨,较强雨区主要在中部和南部,并可能伴有30毫米/小时的短时强降水、8级以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1日,江苏淮北地区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下午开始各地将逐渐转为多云天气,降雨停止。等到了后天,江苏全省都将转为多云间晴的好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雨过程雨势较强,江苏各地要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农田积涝等灾害。公众出行需防范雷电、短时大风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