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多地普降暴雨 暂无人员伤亡

2019-06-21 16: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兰州6月21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焦健 王妍 甘肃酒泉肃州台杨逸飞)20起,甘肃酒泉多地普降暴雨,肃州区的日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部分路段积水严重。  

根据当地气象部门的数据,截至20日22时10分,酒泉局部地区累计降雨量在100mm左右,达到暴雨级别。21日8时,酒泉市肃州区累计降水量达84.4毫米,日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酒泉市气象台台长于海跃介绍,此次降水是1983年肃州区酒泉观测站建站以来观测到的最大地降水量,突破了历史极值。现在肃州区的年降水量也就是87毫米,“这次是一天下了一年的雨。”

强降雨导致酒泉城区很多车辆因为进水熄火无法移动,部分城市道路积水深度超过三十厘米,一些道路被冲断,交通受阻。G215线K652+200至K669+700段(酒泉市阿克塞县水泉子至当金山顶)道路一度发生水毁,被临时交通管制。

当地20日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并启动抗洪救灾四级应急响应,各县市区公路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施救。党员干部分组查看河道来水、堤坝防护、城市内涝等情况,挨家挨户细致排查农户房屋,确保第一时间排除险情。

所幸目前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