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地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2019-06-22 09: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在安徽一些地方,持续的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导致部分村民房屋被淹。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村镇干部带领群众进行了安全转移和积极自救。

20日晚上8点开始,安徽黄山休宁县出现强降雨天气。21日早上7点多,休宁县蓝田镇里仁村村民余香枝听到房屋背后山坡有异响,随即和家人跑到屋外。同一时间,泥石流从屋后山坡直冲而下,携带大石块击穿屋顶,砸毁墙体,屋内淤泥堆积。

事发后,村干部将余香枝一家进行妥善安置,并带领多名村民来到其家中清运淤泥。

在黄山市歙县溪头镇,由于地处山区,大雨很快引发山洪。21日上午,记者在溪头镇溪头村看到,山洪携带着树枝、泥石等杂物冲出河堤,沿岸部分村庄和道路不同程度被淹。

受此次降雨影响,溪头村30多户居民房屋浸水、倒塌,大面积农作物被淹,多条农村道路交通中断。灾情发生后,当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镇村干部组织人员引导村民安全撤离危险地带。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