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秀山火场整体形势可控 正扑救余火

2019-06-22 11: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6月22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宝音)22日早,记者从内蒙古大兴安岭“6·19”秀山雷电火灾扑救前线指挥部获悉,经过一夜的扑救,目前,秀山火场东线全部合围,北线合围后正在向纵深清理火场,西线火线直线距离还有800米左右,南线火线直线距离还有1800米左右。目前火场整体形势可控,余火正在全力扑救中。

由于西线、南线火场海拔高,扑火队伍需要连续翻越山岭,行进困难,前线指挥部决定,在南线开辟新的机降点,将后续增援队伍投入后,从中间切入向西、南两侧火线进行扑打。同时,从其他火线优化整合扑火队伍,集中力量扑打南线。

据了解,目前火场一线兵力现火场一线兵力4340人,其中林业专业扑火队2620人、森林消防队1420、地方专业扑火队300人,还有机动兵力240人。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