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浙江中南仍有大到暴雨 南部局地有大暴雨

2019-06-22 13: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浙中南部和浙南地区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不过,浙江其它地区的雨已经开始逐渐减弱,渐渐转为阴天或多云天气。

浙江自入梅以来,从17日8时至21日8时,全省平均雨量84毫米,其中共有42个县(市、区)雨量超过100毫米,较大的有长兴199毫米、桐庐192毫米、南浔177毫米。21日,浙江中北部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预计22日,浙中南部和浙南地区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不过,浙江其它地区的雨已经开始逐渐减弱,将逐渐转为阴天或多云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22日浙江中南部仍有大到暴雨,加上前期降水较多,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