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骤雨突袭湖北鄂州 全城出动迎战大暴雨

2019-06-22 17: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武汉6月22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鄂州台记者廖靖飞 通讯员潘继池 洪建成)20日晚到21日中午,持续暴雨造成湖北鄂州市城区主干道大面积积水,武汉东、石山涵洞、滨湖桥转盘到官柳路段路,小桥转盘、鄂州大学、新世界路段、鄂州市人社局、实验小学、市交通局、气象局路段、观音垅涵洞,凡口涵洞等路段出现洪水险情,多处道路迅速积水成“海”。

鄂州市城管执法、环卫、园林、设施等部门启动城区排水防涝工作应急,开展道路交通疏导,渍水抢排、淤积清理,警示设置等工作,同时,安排专人看守积水路段井盖闭合,并协助水中受困市民、车辆,安全避险脱困。

路政部门当日早上7时30分开始上路巡查,在然梦园、区法院路段转移被水困群众13人,疏导车辆绕行;一些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也纷纷在各个路段劝导车辆行人绕行安全路段。

在公共交通方面,由于大雨导致低洼路面及涵洞严重积水,鄂州市华容区大部分农村客运线路无法运营,鄂城区泽林至翁垴线、三山至鄂城两条线农运线停运,市区11条公交线路班次延迟。

全市近500名公安民警,凌晨3时出动,经过连续7个多小时的奋战,各执勤点共接受求助14次,护送15名老师和考生顺利达到考点,32辆警车开展巡逻管控;共救援受困群众27人、受困车辆35辆,引导劝返车辆4000余辆。

由于恰逢中考,该市教育局发布信息,理科综合考试推迟半小时,到9时30分开考;与此同时,鄂州市应急办通过电台向市民发出紧急通知:请各位司机朋友,特别是出租车司机朋友,为出行不便的中考考生提供爱心帮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