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儿童情商”培训课程靠谱吗?

2019-06-2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现在有句话说的好,就是永远不要低谷家长们对孩子教育的关注和热情,像各类音乐美术,游泳舞蹈班之后,现在连情商班都开始闪亮登场了,孩子如果性格太内向,去上情商培训班,淘气不听话上情商培训班,专注力不集中再去上情商培训班,这情商培训班就像一块砖一样,哪需要就往哪搬?仿佛交上钱就可以解决孩子成长的所有难题,鼓动着在孩子教育问题上焦头烂额的家长们,情商培训班的这把火能够燃起来并不是没有原由的,本质上他们依旧拿捏着人性的弱点,摸准了家长在孩子成长期面临的各种焦虑,看透了家长为了孩子的未来可以一掷千金的豪情,开启了一场有预谋的商业围捕,把这门赚钱的生意赤裸裸的打到了孩子身上,美其名曰培养人精,实际上却收割着家长的智商税,虽说人际交往确实存在一些所谓的技巧,或者我们常说的一个词叫套路,但是把一套成年人都不一定能get到的情商法则直接灌输给祖国幼小的花朵,无异于揠苗助长,给孩子造成额外的负担,而且您想在小小的年纪就让孩子修炼人情往来的操纵术,趋于向圆滑和世故发展,磨灭孩子的本真和性情,这种导向恐怕对于孩子的成长更为不利,当然我们可以理解家长们在育儿焦虑之下,为了孩子万般打算做十足准备的这颗心,谁不希望孩子能够情商再现讨人喜欢呢?但是这情商本来就是一个悬乎其悬,难以界定的名词,八个月的课程要价几万元的少儿情商培训班,就真的能够让孩子成为社交达人吗?我想这一点还是要画一个大大的问号,想起在电影后会无期当中有一句非常经典的话被大家一直在传扬,就是我们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这句话也是被很多人奉为至理名言,我觉得情商也是这样,即便是能够体会明白意识到提高情商的方法,技巧,上了几十节情绪管理课程,看了几百遍高情商人拥有的十大习惯等等这样的推文,恐怕在实际人和人的交际当中还是会立刻原形毕露,毕竟现实往往比书本更加复杂。

所以与其指望通过情商课程来弥补孩子的不足,家长们自己还是要先承担起教育的责任,要知道最好的情商其实就是一个人的教养,而这需要家长的言传身教,身体力行,不是任何培训班所能完成的模式化塑造,不知道对家长朋友们是否有所警醒?

主持人: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情商培训班的话题就跟大家聊到这,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来关注一下青少年近视率过半,中消协的报告显示长时间玩网游是主要原因,那么到底该如何保护孩子的视力呢?待会咱们详细探讨这个话题。

公益广告

不好啦猴哥,黄风怪抓住师父,往高楼方向去了。

快,随俺去追。

猴哥,好大的风,俺先到两栋楼之间躲一躲。哎呀妈呀,这胡同里面风更大。

呆子,不能躲在这种狭长的通道里,这叫狭管效应,危险的很哪。

哎呀,你也不早提醒俺,还好俺老猪够重量,要是你这猴子恐怕早就被吹飞了,还是顺着这些大树跑吧,风大了俺抱住树就不会被吹跑啦。

呆子,快跑。

这肯定是那黄风怪使的妖法,把这大树枝弄断了,差点砸到俺老猪。

刮大风,不能挨着这些老树,干枯的树枝很容易被吹断的。

我闪。

八戒,万万不可在广告牌下面。

猴哥,你怎么说什么来什么?俺差点又被广告牌砸到。

这肯定也是黄风怪搞的鬼,看俺不去灭了这妖怪,把师父救出来,不好,俺老孙的眼睛被沙子迷住了。

猴哥,你快看俺老猪准备了什么?

口罩纱巾,呆子,你可算聪明了一回准备了这些东西。

那当然,要让大风迷了猴哥的火眼金睛可如何救师父?来,快让俺老猪给你戴上。

好来,咱这就去捣毁妖怪的老巢救师父去西天取经。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躲避大风有讲究,广告牌下莫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