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地震转为灾后重建阶段 5.4级余震致31人轻伤

2019-06-23 11: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宜宾6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6月23日,四川省“6·17”地震抗震救灾应急联合指挥部举行第六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称长宁6.0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已正式转为灾后恢复重建阶段,23日晚5.4级余震造成宜宾市31人轻伤或者轻微伤,目前21人住院观察。

宜宾市政府秘书长李廷根介绍说,地震搜救工作已全面完成,房屋震后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受灾群众已进行分散或集中安置,受灾地区供水、供电、供气、通讯和交通已基本恢复正常,因灾死亡人员后事已妥善处理,因灾受伤人员在医院进行科学精心治疗,伤情总体平稳好转,已有部分伤员恢复出院,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良好,社会稳定。

目前,受灾地区主要全力推进以下三项工作:一是组成工作组,全面开展受灾房屋和其他财产的评估鉴定工作,准确掌握灾情,为灾后重建提供科学准确依据;二是已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和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三是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的其他各项准备,力争在今年春节前,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的大部分工作

发布会还通报了6月22日余震相关情况:6月22日22时29分在宜宾珙县发生5.4级余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截至6月23日5时30分,地震共造成珙县、长宁县31人受轻伤和轻微伤,其中留院观察治疗21人,均无生命危险。目前,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灾情发生后,长宁县第一时间紧急调动300多人赶赴震中开展救援,组织县、乡、村、社四级干部2000余人,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搜救,确保了不落下一户一人。截至目前,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受损主要道路,受灾地区通讯、电力、供水已抢通,正逐步恢复供气。各安置点防雷、防汛、防疫、卫生等措施全部到位。

珙县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连夜深入震中查看灾情、救护伤员、转移安置群众。珙县目前有153个临时安置点,安置了近4万人。6月23日晚珙县余震后,一些原来已经搬离安置点的受灾群众,又返回到安置点,造成珙县出现时段性短缺。

珙县县长徐创军介绍,他们统筹调度已有物资,向上级申请相关救灾物资,各级干部持续做好受灾群众投亲靠友等工作,减少安置点的人数。目前,珙县正在加紧进行灾后房屋评估工作,救灾工作有序推进,社会稳定。

 

科普音频:震后疫情需控制 保护水源防污染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