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强降雨致河水暴涨 9名驴友被困

2019-06-24 09: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宁6月24日消息(通讯员李苑君 蒙新6月23日早晨9时许,广西南宁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南宁市上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联动警情称:南宁市上林县西燕镇江沪村内韦庄龙湖水库9名驴友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上林大队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经现场民警初步了解情况:有4男5女共计9名驴友于22日下午进入内韦峡谷露营。23日早晨7时左右,由于突降暴雨导致河水猛涨,道路阻断,几人被困在峡谷内无法返回。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搜救小组,由江沪村村委及当地居民作为向导,进入峡谷开展搜救工作。11时25分,救援人员小组深入峡谷2公里处时于河对岸发现被困人员。此时拦路的河水水流十分湍急,且河床内的石块上布满湿滑的苔藓,无法通过。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消防队员利用远距离救生抛投器将绳索抛投固定至对岸后,指导被困人员做好支点捆绑,由2名消防队员做好自身防护,绳索横渡过河施救。在询问被困人员身体状况,确定无人员受伤后,消防员逐一使用绳索护送被困人员横渡湍急的河水,并带领出峡谷。23日下午14时许,9名被困人员成功被转移至安全区域。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近期,广西各地强降雨灾害严重。早在6月20日晚7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就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请务必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了解安全警示知识,熟练掌握突发急救措施,合理安排行程,如遇险情,请立即报警求助。

 

科普音频:洪水预警要留意 寻找高处来躲避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