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金平突发山洪 消防已救出19名被困者疏散50余人

2019-06-24 19: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昆明6月24日电(陈静)记者24日从红河州金平县消防救援大队获悉,当日凌晨2时10分,金平县金水河镇南科村委会联防村发生山洪自然灾害,多人被困,急需救援。金平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1车7人前往救援,目前已成功救出19名被困者,疏散民众50余人。

据悉,6月23日夜间,红河州金平县部分乡镇普降中到大雨,导致山洪爆发、河水突涨,部分乡村道路塌方,房屋不同程度受损。24日凌晨2时10分,金平县金水河镇南科村委会联防村发生山洪自然灾害,多人被困,急需救援。

红河州金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政府调度后,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救援。24日7时0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距离南科村委会大概两公里处,因为道路塌方无法继续前进,消防指战员携带救援装备徒步前往受灾地。到达现场后,发现整个村庄被山洪冲毁,大部分村民依然在组织自救,为了防止二次灾害造成人员伤亡,消防指战员立即对村庄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分成两组对滞留在灾害现场的人员进行疏散。

截至目前,消防指战员已成功救出19名被困者,疏散群众50余人,救援工作正在开展中。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