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粤 广州市7个区红色暴雨预警生效

2019-06-24 19: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广州6月24日电(沈钊)23日至24日,强降雨袭击广东多地,24日,广州市普降暴雨,该市天河区、白云区、越秀区、番禺区、黄埔区等7个区暴雨红色预警生效,截至24日16时许,广东省有60个站点发布暴雨预警。

24日的暴雨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及粤东区域。24日6时许,广州市内就开始出现局地雷雨情况,至早高峰时期,广州市区开始下暴雨,24日7时40分,广州市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从化区、花都区等地暴雨黄色预警生效。

随着时间推移,暴雨越下越大,截至24日13时,广州全市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其中广州市白云区、番禺区、黄埔区等地暴雨红色预警生效。

记者在24日中午在广州市著名步行街北京路看到,平时熙熙攘攘的繁华街道上几无行人,白茫茫的街道上仅有几位行人撑着伞,沿着道路两旁慢慢地挪动。两旁的商铺也显得冷冷清清,除了店员外鲜有来客。

受暴雨影响,广州市机场路新市百信广场路段、东莞庄路、机场路心谊路等多个路段遭受水浸,车辆通行不畅;此外,广州市惠福路起义路口、一德路侨光西路路口等有树木倒塌,交通受阻。

24日13时许,广州市将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广州市区各客运站已停止售票、暂停发班。

据悉,广东省水利厅已于23日启动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通报称,25日,广州、佛山、河源、梅州、惠州、茂名、肇庆、清远南部、云浮等地将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