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地震应急救援已结束 灾后恢复重建全面推进

2019-06-25 23: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6月25日电 (记者王鹏 刘忠俊)四川长宁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25日在宜宾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宜宾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李廷根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地震应急救援工作已经结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已全面筹备推进。

李廷根表示,目前因地震收治受伤住院人员情绪稳定,伤情总体好转。灾区供电、供水、供气和通信已恢复,道路畅通。受灾房屋震后评估工作已完成,鉴定工作正加紧进行。财产损失核查统计工作正加紧进行。

李廷根介绍,目前灾区转移安置群众有序有效,集中转移安置人员已由最高峰时的34个大型安置点30200人,陆续减少到现在的17个大型安置点15547人。灾区物资供应充足,市场秩序良好。防疫工作全面展开,没有疫病流行。社会治安秩序良好,社会和谐稳定,灾区民众正团结一心、集中精力,积极投入灾后恢复重建的各项工作。

 

科普视频:地震的应对方式——身处山上时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