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警方破获建市以来最大传销案 抓获151人

2019-06-26 07: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巴中6月25日电(记者何美锟 苗志勇 赵娜)记者25日从四川省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获悉,该局调集300余名警力,于当日凌晨一举端掉“广州天翊化妆品公司”盘踞在当地的14个传销窝点,抓获传销人员151人,收缴银行卡200余张、传销资料600余册,涉案资金500万元,冻结银行账户50余个。

据悉,该案是巴中建市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传销案件。今年5月以来,巴州区公安分局通过警情梳理和社区民警移交线索,发现在巴州城区居民小区内,潜藏着一个传销团伙,他们打着“天翊化妆品”公司的旗号,通过社交软件或直接以亲情、友情甚至爱情拉拢、诱骗全国各地的“创业者”来到巴中,通过成套的“洗脑”手法,然后强迫参与人员加入传销组织,同时对其灌输传销理念,进行精神控制。并以宣传莫须有的“天翊化妆品”为由,要求参与人员交纳2900元加入公司会员,会员的晋升级别分为业务员、主管、主任、经理、总经理等级别,同时还要求用拉人头的方式介绍两名会员,便可获利最高月入30至40万元。

鉴于“天翊化妆品公司”“人员复杂、窝点众多”的实际,巴州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天翊化妆品”传销组织进行立案侦查。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排,专案组不但摸清了“天翊化妆品公司”在巴城的14个传销窝点所处的位置,掌握了这个传销组织的核心成员、层级结构、运行模式等关键信息。

“这个传销组织非常隐蔽,有严密的组织体系,传销人员涉及云南、贵州、湖北等外省人。为了逃避打击,他们化整为零,短期租住巴州区多个地形复杂易藏匿的老旧小区顶楼,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更换居住地。”巴州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过前期深入摸排调查,专案组准确锁定其核心成员身份、活动规律,并研究制定了严谨周密的抓捕方案。25日凌晨3时,巴州区公安分局统一开展收网行动,调集经侦、治安、刑侦、禁毒、巡特警大队以及城区6个派出所共300余名警力,14个抓捕小组趁着茫茫夜色出发,分赴各个传销窝点,屏气潜伏、无声出击,迅速完成了破门抓捕、照相取证、查扣物品、带离人员等关键环节,彻底干净地捣毁了“天翊化妆品公司”在巴城的全部传销窝点。

据悉,此次行动中,共抓传销人员151人,其中“主任”级别以上的26人,缴获涉案手机150部,收缴银行卡200余张,现场查获大量涉传记录、笔记、书籍、心得等书证物证。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科普图说:警惕害人害己的传销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