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怀特岛火山活动频繁 喷发可能性上升

2019-06-27 18: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怀特岛(White Island)近来的火山活动日趋频繁,火山学家们认为其喷发可能性正在上升。

据报道,火山学家斯科特(Brad Scott)表示,怀特岛火山活动显示其正在“苏醒”,某种程度上暗示着喷发可能性上升,但还不确定会喷发。

当地时间6月26日,新西兰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GNS Science)将怀特岛火山的警戒级别从1级提高到2级。GN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近的地震群显示二氧化硫气体通量上升到历史最高水平。

据悉,自1769以来,怀特岛就一直在不断释放火山气体。斯科特认为,因为这是一座活火山,始终有喷发的可能,所以人们去旅游的时候应该时刻关注GNS、民防部门和旅游公司对岛上火山活动的通报。

同时,斯科特表示,距离火山较近的丰盛湾地区的居民们不必担心,专家们怀特岛不会对该地产生重大影响。

科普图说:“一言不合”就喷发的火山君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