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一座火山爆发 约5000人被迫撤离

2019-06-27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巴布亚新几内亚官员27日表示,乌拉旺火山(Mount Ulawun)爆发后,喷出的火山灰已笼罩一整座城镇,迫使这里约5000人撤离家园。

据报道,位列全球最危险火山之一的乌拉旺火山,从26日开始就有大量岩浆与浓烟喷发到高空。

据一名小区长者拉吉萨(Chris Lagisa)表示,人们在教堂大厅聚集,带着一些装满家当的袋子等,准备搭乘卡车、货车和越野四驱车逃离。

不过报道称,据当地时间27日凌晨拍摄到的影像显示,乌拉旺火山的火山灰喷发已趋缓。

乌拉旺火山位于偏远的俾斯麦群岛,因具大规模剧烈喷发的风险,被列为供研究的16座“十年火山”(Decade Volcanoes)之一。

目前,新几内亚航空公司(Air Niugini)已无限期取消所有在基姆比(Kimbe)霍斯金斯机场(Hoskins Airport)降落的航班,达尔文火山灰咨询中心也已向国际航班发布“红色”警戒。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