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每12分钟发生一起盗窃案 夏日度假季为高发期

2019-06-28 11: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28日报道,据荷兰警方最新发布的统计资料,2018年,荷兰累计发生入室盗窃案共43000起,平均每12分钟发生一起盗窃案。而夏日的度假季则是一年中窃贼最喜欢的时间段,也是盗窃犯罪高发期。

据报道,2012年以来,荷兰入室盗窃案总数量总体在不断减少,截至2018年,荷兰盗窃案犯罪率减少了50%。可是,虽然在过去两年中荷兰的整体盗窃犯罪率呈下降趋势,但却仍有100多个城市的盗窃案数量不减反增,增幅甚至高达数10%左右。

在荷兰一些城市,入室盗窃犯罪在夏季的度假季最为猖獗。在莱利斯塔德,近两年度假季的入室盗窃案增加了34%,陆瓦尔登增加了38%,代夫特盗窃案的数量甚至增加了67%。

6月至8月,荷兰弗莱福兰省的小城泽沃德发生的盗窃案数量,要比其它时间盗窃案数量的总和高出三倍。

荷兰警方一位负责人费尔登说,大多数的入室窃贼都会经常在住宅区寻找作案机会,因此,每年度假季入室盗窃案数量都在增加。其中,诺德韦克增幅最高,达到了42%。

费尔登表示,夏天很多人会选择外出度假,这给窃贼提供了可乘之机。如果人们能够采取正确的防盗措施,完全可以有效防止入室盗窃。近年来,窃贼们频繁使用一些不为人们注意的方式来确认是否有人在家。比如在门上放置树枝,在门框周围放一条松紧带或在车道上放一块石头等。如果发现这些可疑物品应该立即报警,锁定窃贼也是一种有效的防盗措施。

 

科普音频:家遇小偷莫慌张 生命第一速报警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