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遭热浪侵袭:致西班牙2人死亡 法国数千学校关闭

2019-06-28 22: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28日电 综合报道,欧洲部分国家这周迎来今夏首波强烈热浪,气温于这两天达到高峰。西班牙部分地区温度超过40摄氏度,已造成2人死亡;在法国,多达4000所小学关闭。

据报道,西班牙一名少年27日在南部的安达鲁西亚从事农活时感到晕眩,于是跳入工作场地旁边的泳池,离开泳池时他开始痉挛,虽然送医急救,但仍因抢救无效而不治身亡,成为这波高温中,第一个西班牙官方确认因暑热而丧生的人。

另外,一名男子27日在卡斯蒂利亚和莱昂自治区巴利亚多利德市的街道上晕倒。救援人员赶到时,该男子已死亡。西班牙媒体此前报道称,该国34个省份和13个自治区的高温预警仍未解除。气象局宣布,28日气温可能达到42摄氏度。往常夏季高温大多出现在8月,今年热浪来得偏早。

报道称,法国的情况也很迫切,南部的沃克吕斯省、艾侯省、隆河河口省、加尔省等4地,28日起被列为酷暑红色警戒,即最高层级警戒,是需要民众绝对谨慎应对的特别危险的现象。除了4个红色警戒省份外,法国101个省之中,还有76个列为橙色警戒,包括大巴黎地区。

法国气象频道(La Chaine Meteo)预测,部分地区遮荫下的气温可能介于35度到40度之间,甚至42度,上述列为红色警戒的4个省,最高气温更可能达到44度、45度。法国各地历来观测到的最高气温是于2003年8月12日在加尔省的44.1度,这次热浪很可能创下新纪录。

报道称,为免群众因暑热而生病或发生意外,法国卫生部表示,应取消学校活动和节庆,除非可改在凉爽室内举行;在南部,部分运动赛事已取消。

法国总理菲利普28日说,已有4000所小学关闭,有些用来做为紧急接待所。法国尚未有人直接因这波暑热而丧生,但近一周以来,有4人溺水身亡,还有一名6岁男童被消防栓水柱冲击,心脏一度停止,送医后状态有所改善。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牛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