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未来一周雨水“刷屏” 南宁桂林等地局地有暴雨

2019-06-29 09: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广西未来一周(6月29日-7月5日)是被雨水“刷屏”的一周。29日白天开始,广西河池、柳州、桂林、来宾、南宁、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28日,广西百色、河池、柳州、桂林等市的部分县(区)已经开始有降雨出现,大部地区雨量都达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29日强降雨范围会进一步扩大,并持续一周左右,广西气象台已经于28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并于11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29日,根据广西气象台预报,河池、柳州、桂林、来宾、南宁、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30日,广西百色、河池、柳州、桂林、来宾、南宁、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7月1日,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广西各地雨水“刷屏”且雨势较大,当地需防范中小河流水位猛涨、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发生;公众外出也需注意防雨避雷。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