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发生一起野象伤人事件 致1人死亡

2019-06-30 23: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昆明6月30日电(记者缪超)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林业和草原局30日通报,当日该市大渡岗乡大荒坝村委会螺蛳塘村小组发生一起野象伤人事件,造成1人死亡。死者曹某,男,现年51岁,云南省墨江县人。

据了解,曹某在该村承包茶叶地,30日上午6时30分左右,在去茶地采茶途中遭遇象群,受到野象攻击。接报后,大渡岗乡党委政府立即组织林政、派出所、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赶往事发地,在距茶叶地几十米处发现曹某,经确认已遇袭身亡。

接报后,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森林公安局、承保公司工作人员已赶往现场进行善后处置。目前,承保公司已完成现场勘察,并按照野生动物公众责任险流程开展相关理赔工作。

相关部门提示,在野象活动频繁的区域,群众外出活动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关注防范预警,有野象出没时不要进入野象活动范围。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牛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