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暴雨已导致至少4人伤 逾百万人被要求撤离

2019-07-04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九州岛地区连日出现强降雨,其中鹿儿岛县已有至少4人因暴雨受伤,整个九州岛地区已经有超过100万居民被要求紧急撤离到安全地方。

报道称,警方和消防官员表示,鹿儿岛县至少4人因暴雨受伤,其中一起人员受伤事件发生在鹿儿岛县志布志市。一辆行驶的汽车因遭遇泥石流而翻车,导致车内一名女子和一名儿童受伤。

由于强降雨可能引发大范围的山体滑坡,日本当局于7月3日下令九州最南端地区的超过100万居民紧急撤离到安全地方。

据报道,鹿儿岛县的多个城市,包括鹿儿岛市、大崎町、雾岛市等多个城市都收到了“疏散避难指示”。宫崎县的宫古町与串间市也收到了同样的命令。

有关当局还为鹿儿岛县、宫崎县和熊本县的部分地区发布了“疏散避难劝告”。据悉,在预警措施中,“疏散避难指示”比“疏散避难劝告”更为紧急。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