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登革热持续爆发 逾万名儿童感染

2019-07-04 21: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金边7月4日电(记者黄耀辉)进入雨季后,柬埔寨登革热患病率持续暴增。当地著名的坤塔帕花儿童医院4日表示,该院3日的报告显示,该院已接收患有登革热的儿童逾万名。

柬埔寨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7月,登革热疫情导致患病儿童登记病例达14000多例,死亡人数达24人,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五倍。

柬埔寨上丁省一所医院的主任表示,因登革热患者过多导致医院床位不足。

登革热是东南亚常见的疾病,每年5月至10月是柬埔寨登革热高发期。患病人群伴有高烧不退或反复低烧、头疼、肌肉酸痛、皮肤红斑等症状。

6月9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消息称,近期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接到多名中国公民反映在柬期间感染登革热病毒,个别人病情危急。

柬埔寨卫生部6月4日已发出预警,提醒国民预防雨季可能出现的水灾,预防登革热、疟疾和其他疾病发生。

 

科普视频:防止感染登革热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