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广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2019-07-07 15: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南宁7月7日电(记者雷嘉兴)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为应对暴雨天气,自治区气象局7月7日10时起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6日白天开始,桂北部分县(区)已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雨势猛烈。据统计,6日7时至7日7时,雨量大于50毫米的有6个市的39个县(区)的228个乡镇,其中大于100毫米的有4个市的17个县(区)的47个乡镇,大于250毫米的有1个乡镇,为桂林兴安猫儿山南侧280毫米。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地。

广西气象台已于7日9时3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桂林、柳州、河池、百色、来宾、贺州等市和南宁、贵港、梧州三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