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日迎降雨 晚高峰受影响

2019-07-09 07: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月9日早晨,北京阴天,天气感觉比较凉爽。预计,9日白天到10日,北京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天气,短时雨强较大,注意出行安全。

9日早晨,北京天空阴沉,气温在23至26℃之间,天气感觉还是十分凉爽的。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9日,受到冷涡系统的影响,北京将迎来明显的降雨过程。下雨的时段,主要集中在傍晚到夜间,9日晚高峰或受到影响。

夜间,部分地区雨势还有可能加强,出现中雨天气,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雨水送清凉,9日北京的最高气温只有28℃。

10日白天,北京仍有降雨出现,阴有雷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8℃。夜间,雨水渐歇,天气以多云为主。

11日白天,北京大部地区以多云间阴为主,山区仍需警惕雷阵雨的出现。夜间,多云间晴,北京的最高气温又将回升至30℃。本周末,北京的晴热模式或将再上线。

气象专家提醒,9日北京将迎来明显降雨过程,尤其是傍晚到夜间,晚高峰或将受到影响,请公众带好雨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10日白天,仍有雷雨,请注意关注天气预报。

 

科普短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