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9日至10日强降雨暂歇 11日新一轮强降雨“再登场”

2019-07-09 09: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月8日,贵州南部地区遭遇强降雨天气,个别站点出现了大暴雨天气。预计9日开始,贵州的强降雨天气趋于结束,但地质灾害有一定的滞后性,再加上前期叠加雨量较大,需加强防范。

9日白天开始,贵州省的强降雨趋于结束,南部地区阵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分散阵雨转多云。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新一轮降雨再起,贵州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贵州遭遇持续强降雨侵袭,虽然9日至10日雨水暂歇,仍需警惕前期叠加降雨带来的地质灾害风险;11日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再起,需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科普音频:行车遭遇泥石流 弃车选择高处逃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