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祇园5栋房屋起火 无人受伤

2019-07-09 15: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8日晚9点15分前后,日本警方接报称,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的餐饮店“好像有烟雾气味”传出。据东山警署和市消防局介绍,餐饮店等5栋房屋共约625平米被烧,约3个半小时后火势基本被扑灭。该地2栋房屋完全烧毁,幸无人受伤。

据报道,起火现场位于游客青睐的花见小路沿街区域,该区日式高级饭庄、茶室等传统木结构建筑林立,已禁止通行。

报道称,消防车等20多辆车参与灭火,夜晚繁华的祇园陷入混乱。空气中充斥烧焦气味,外国游客、艺妓和舞妓等均关注情况。

据在现场附近的寿司店工作的女性用手帕捂着口鼻表示:“发现起火走出店一看,烟雾笼罩,感觉眼睛疼。希望火势不要蔓延到我们店。”京都府警方及市消防局9日对可能为起火点的餐饮店等,展开了实际情况调查。

报道称,花见小路目前依然禁止通行,与朋友从神户市前来旅游的主妇大岛惠理说:“今天早上看电视吃了一惊。雨也停了,原本期待在祇园散步,有些遗憾。”

 

科普音频:灭火器使用办法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