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山东大部有雷雨“侵扰”

2019-07-10 09: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月10日,山东全省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出现。部分地区在出现雷雨时还会伴有7至9级的阵风,居民出行会受到一定困扰。

9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天气出现。像是德州、滨州、东营、淄博、潍坊和日照的部分地区9日都有雷雨天气出现。

10日,山东全省大部地区有分散性雷雨天气,并伴有7至9级短时大风,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或冰雹。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10日6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1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

1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近两天山东各地雷雨天气频繁,当地公众出行要注意防雨防雷,如遭遇冰雹、雷雨等天气,应当迅速进入建筑物等可抗击坠物的设施中躲避,若无法躲避,也应顺风前行,及时寻找物体遮住身体,或蹲下降低自己的高度,同时将双脚并拢,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以免触电或受伤。

 

科普音频:雷电防护应对常识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