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下拨洪涝受灾地区灾害救助补助资金700万元

2019-07-14 14: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兰州7月14日电(记者高康迪)记者14日从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帮助近期受灾地区尽快做好因灾倒损房屋重建维修和民众生活保障等灾害救助工作,该厅与甘肃省财政厅联合向酒泉、白银、金昌、武威下拨省列自然灾害救助补助资金700万元,并要求相关地区尽量简化拨款手续,加快资金拨付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能。

今年以来,甘肃省气候复杂多变,近期部分地方已出现6次大范国强降雨天气过程,共造成11个市州、27个县市区受灾,灾害形势比较严峻。

6月21日至23日,甘肃多地迎来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其中,酒泉、白银等市出现强降雨,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受持续降雨影响,黄河上游水位急涨,致兰州段流量增大,兰州城区多处临近河道的景点启动防洪预警。

7月1日以来,甘肃省针对防洪基础设施方面薄弱的问题,提出具体措施,要全面排查大坝、泄洪建筑物、启闭设施、备用电源等重要部位,认真排查整治存在的隐患,在防范能力薄弱、预警不易全面覆盖的工程及场所,排查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因地制宣设立警示标识。此次,甘肃对洪涝受灾地区下拨灾害救助补助资金也是其具体措施之一。

 

科普音频:洪水灾后要防疫 保证卫生是前提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