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号台风“丹娜丝”强度将加强 逐渐向台湾靠近

2019-07-17 07: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7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预报: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的中心17日早晨5点钟位于台湾岛鹅銮鼻南偏东方大约5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7度、东经123.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80公里。

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大强度可达9-10级(23-28米/秒,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逐渐向台湾岛南部靠近。

大风预报:7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岛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南海南部、台湾岛东南部沿海、福建沿海将有6-7级风,阵风8级;“丹娜丝”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