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南部火山爆炸性喷发 约千人撤离

2019-07-20 15: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位于秘鲁南部莫克瓜省的乌维纳斯火山19号接连发生2次爆炸性喷发,喷出约5000米高的灰柱。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已要求附近居民紧急撤离。

这次火山喷发影响到了火山周边约25公里半径范围内的至少8个居民区。考虑到火山活动带来的威胁,秘鲁民防部门已经要求当地约1000名居民撤离。

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评估后认为,此次喷发标志着乌维纳斯火山在静默一段时间后又重新开始活跃,预测在未来几天,火山活动会有所增加,该机构建议将这个地区的警戒级别从黄色提升到橙色。研究人员认为,此次火山喷发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会影响附近地区的环境,建议当地居民注意防范。

海拔5600多米的乌维纳斯火山2006年以前一直处于休眠状态。后来时有喷发,较为活跃的时期是在2013年至2016年。

 

科普图说:“一言不合”就喷发的火山君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