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温不下线郑州或创连续高温纪录 27日中东部雨势强

2019-07-27 14: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截至26日,郑州已连续8天高温,今年高温连续天数或将创历史纪录。27日,河南除了高温依旧,降雨也较强,中东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6日,河南高温还在发力,监测显示,中午12时,焦作等多地已达38℃,林州更是冲上40℃。郑州已经连续8天高温,未来5天高温延续,之前的纪录为12天,出现在1961年7月18日-7月29日。

27日,除了高温依旧,降雨也较强。预计淮河以北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中东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最高温度:北部37-39℃;其它地区35-37℃。

7月底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影响,河南仍维持高温闷热、午后多局地对流天气,降水整体偏少,旱情发展。 预计,28-29日,西部、北部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科普音频:钓鱼远离高压线 躲避雷电记心间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