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连热三天最高温34至35℃ 30日午后山区有雷雨

2019-07-30 09:1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7月30日起三天,北京闷热天气再度上线,最高气温维持在34-35左右,需注意防暑。30日午后山区有雷雨,前期雨量较大,目前处于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中,公众请勿前往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

从28日傍晚至29日,北京遭遇入汛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监测显示28日17时至29日20时,全市平均降水量46.6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门头沟李家庄村,为134.1毫米,城区最大降水量为朝阳水务局的106.2毫米。

降雨过后,闷热天气又要上线。北京市气象台预计,30日白天多云间晴(早晨有轻雾),午后山区有雷阵雨,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4;夜间多云间晴,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4

未来三天最高气温维持在34-35左右,体感比较闷热,市民请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另外,近日雨量较大,地质灾害往往有滞后性,目前仍处于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中,公众请勿前往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