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韦帕”持续在海南岛回旋 海口内涝严重

2019-08-01 11: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海口8月1日电 (记者 尹海明)2019年第7号台风“韦帕”8月1日凌晨1点50分前后在文昌翁田镇沿海登陆。登陆后,“韦帕”在海南岛东北部回旋少动。受“韦帕”影响,8月1日至2日白天,海南岛陆地和近海仍有强风雨天气过程。

记者从海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截至8月1日7时,该厅未接到灾情险情和人员伤亡报告。目前,海口市区25条道路积水,其中21条无法通行,最深的积水为南海大道药谷段,长度500米,深1.1米;消防救援队伍共出警40次,已处理完毕23起。文昌市转移危房人员962人,低洼地带人员337人,设置集中安置点37个。

渔船渔民方面,截至7月31日上午8时50分,全省14个沿海市县的23548艘渔船,已全部完成进港避风,全省共计转移渔船渔排人员68527人。

记者从台风登陆地文昌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截止到1日6时,文昌没有因灾失踪、伤亡人员,没有房屋倒塌。一辆商务补给船8月1日凌晨0点20分左右因缆绳断裂,漂到东郊镇附近海域,目前搁浅在沙滩上,没有人员伤亡,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开展工作。

受台风持续影响,记者1日在海口多个路段看到,目前仍有积水现象,一些树木因大风而折断,路上交通较为拥堵。一些路段尽管积水已经退去,有车辆因夜间暴雨导致的内涝而抛锚。

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截至8月1日9时25分左右,海口市区仍有龙华路长堤路口往龙华二横路口路段等15个路段积水严重,大小车不可通行。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