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洛暴雨灾害:救援力量深入受灾较重区域搜救

2019-08-02 02: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8月1日电(记者刘忠俊)记者8月1日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凉山、雅安、乐山三支消防救援支队29人组成搜救组,携带专业救援设备深入因暴雨受灾较重的凉山州甘洛县境内的凉红水电站、特克三号横洞和窄板沟棚洞开展搜救工作。

截至目前,消防救援队伍在凉红水电站生活区、办公区、厂区、特克三号横洞施工区、窄板沟棚洞垮塌区展开了系列搜救,搜索面积大约200000平方米,排查房屋10余栋,未发现被困和失联人员。

受强降雨影响,凉山州甘洛县7月29日9时至11时集中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国道G245线公路甘洛阿兹觉乡至则拉乡路段,断道90余处56公里。

灾害发生后,凉山州、甘洛县交通公路部门组织抢险队伍从断道公路两段向中间同时展开抢通作业。至8月1日16时,阿兹觉乡至凉红桥段13公里已抢通,则拉乡段40.5公里已抢通。目前正在抢通窄板沟明洞处,由于凉红桥和窄板沟明洞已基本损毁,预计今天抢通后未抢通路段只有K858+500凉红桥至K860+500段2公里。相关专家正在对凉红桥和窄板沟明洞进行现场踏勘并制定抢通保通方案。

此外,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西昌特勤中队1车7人携带雷达生命探测仪、移动照明设备、破拆工具组和医疗急救箱等200余件套装备器材已增援救灾现场。

据了解,入汛以来四川省已安全转移7.99万人,发生山洪灾害195起,发布山洪预警3721次,发送预警短信115.4万条,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最大程度减少了灾害损失。8月四川境内仍将有5次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