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至4日河北降雨增强 石家庄等地有大到暴雨

2019-08-02 12: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日,河北的降雨开始增多增强,其中在省会石家庄等中南部地区,还有可能出现大到暴雨。3日至4日,河北各地的雨依然明显,局地还将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要做好防雨的准备措施。

1日,降雨已经开始在河北崭露头角。监测显示,1日8时到2日8时,河北中南部及东北部普降小雨,局地中到大雨。廊坊三河、大厂以及保定高碑店等县市区,降水量超过50毫米,达暴雨量级。

降雨打压下,河北连日的高温终于“熄火”。1日14时,河北北部气温普遍降至31℃,中南部在32℃上下,户外的闷热感已经有所缓解。

2日随着降雨增多增强,河北各地的气温还将进一步下降。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日白天到夜间,河北大部有雷阵雨,其中唐山、秦皇岛和石家庄、沧州及以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方面,2日河北北部的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中南部在30-31℃之间。配合着雨水,天气会显得凉爽不少。

周末河北全省依然多雨。3日,省内大部有雷阵雨,沧州、唐山、秦皇岛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到了4日,较强降雨将“转战”至河北西部、南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

频繁的降雨,使近几天的气温不高。特别是4日,河北全省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北部张家口甚至不足25℃,当地公众早晚出门要注意添衣。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降雨频繁,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正值周末,选择出游人群较多。大家在出游前一定要提前了解临近天气预报,不要前往强降水、地质灾害易发区,避开降雨时段外出,做好强降雨天气的自身防护。

 

科普短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张泽昕